2020年5月25日 星期一

【2020年5月】世界並不仁慈,但也不會虧待你:紐約商學院菁英爭相討論的人生策略/ 史考特.蓋洛威


在推薦序裡,因為一段"像與你坐在溫暖的客廳聊天"一話,和看了下類目之後,我也沒多思考就買了這本書來看,同時也受標題吸引。

在開始養成閱讀習慣後,我其實漸漸的降低了勵志類書籍的比例,畢竟不管是正向思考或心靈雞湯,這些東西都是看完要能夠靠自己能力內化到想法裡,才會發揮一點點些微的感覺或功能,不然多半也就是看過就忘、或是短暫的能激起那麼一點點鬥志或轉化的能量。而這本書看完後,老實說我覺得失望比期望多的多,既不是特別的有趣,但也不是真的很無趣,純粹是和感覺上有落差。

加上文章的段落與敘述方式有些片段,偶爾會感覺閱讀起來前村不著後院,不像是一段完整的文章,或更像一段段短文的組合,雖然不難理解整段的文意,但總覺得並不是很喜歡這樣的呈現方式。有一種讀著中文,又像看著不是中文的感覺。

作者用自己的經歷帶入人生觀點,但至於哪些能引起人共鳴是見人見智。有些觀點我仍舊覺得挺受用也有共鳴,只是這本書能引起我共鳴點說實在不多就是了。

它也不全然那麼心靈雞湯,但就真有點像好好在跟你說話的感覺,打開書每個短短的章節,就在向你訴說關於這一節的故事。或許喜歡這位作者或這種風格的書籍的話,還是可以入手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【2022年10月】原子習慣:細微改變帶來巨大成就的實證法則/詹姆斯‧克利爾

  這本書其實在決定購買之前,就看到過有不少名人或部落客推薦,書名中規中矩的命名方式,一度讓我懷疑會不會是本沉悶的理論書之類的,不過後來讀了之後發現其實還蠻有趣的,對於解釋如何養成所謂的原子習慣,也有拆解一下案例,沒有想像中的沉悶。 人類的習慣背後是透過許多行為組成,而這些行為又...